日本的名製作人伊藤一尋曾經這麼說過

演員一般可分為兩大類
一種是可以犧牲自己的特性完全融入角色之中的演員
這種演員可以勝任任何角色
國外的演員如〝湯姆漢克斯〞便是一例
 
而另一種演員本身並沒有太寬廣的戲路
但是遇上某些合適的角色時卻會讓人有〝非他來演不可〞的感覺
比如電影《洛基》裡的〝藍波〞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在真愛趁現在裡看見藍仕德時
我以為胡宇威應該是第二類的演員
"遇上合適的角色有非他不可的感覺"
而藍仕德就非得要胡宇威來演不可
不是胡宇威演的藍仕德就會不成藍仕德了
 
但是認識了何不凡之後
我改變了我的想法
原來他是伊藤一尋製作人口中
可以勝任任何角色的第一種演員
 
我十分喜歡何不凡這個角色的塑造
嚴格說起來
我喜歡的應該是喜歡胡宇威詮釋的何不凡
冷酷 不耐煩 聰明 反應靈敏有話直說 不在乎得罪人
喜歡效率 討厭浪費時間
容易皺眉 老是一副高姿態
但通常這樣種人
都已習慣用冷酷低調來隱藏心中的一些熱情

 

 

12345678910  

 

 

只可惜這樣的何不凡已經慢慢的不見了
不是胡宇威演的何不凡消失了
而是劇本及拍攝讓這樣的何不凡慢慢的被抹煞了 
 
三立的戲劇雖然品質參差不齊
但這些年他想要打造出一個華劇天下的勇氣是很值得稱讚的
只是台灣的市場不大
每一季要消耗十多齣的劇本
對各電視台應該是很大的挑戰
但在不能拿到太多好的劇本的情況下
趕工急寫濫竽充數的劇本
就是在挑戰觀眾的忍耐度
因此何不凡的消失應該也是預料之中的吧
 
看著日漸荒腔走板的劇情
以及演技毫無成長的女主角
我們現在也只能期待後面的二十多集
是不是能把何不凡還給何不凡
 
何不凡其實是個喜歡把所有責任扛在肩膀上的人
只是他習慣用機車的外表去掩飾他的情感
所以  就讓何不凡去成全天使的人生吧
放下一切  揮一揮衣袖
拍拍不小心沾惹的塵埃
瀟灑的找回原來的何不凡吧
 
然後
這個名為何不凡的胡宇威
一定還有更燦爛更不凡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2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