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47041_366209013532194_7993230780193643223_n     

 

天啊~撇開完全沒有遮掩大辣辣的置入行銷不談

我真的好希望能找到一個這樣又機車又優秀到絕世僅有的總經理

每當忙到昏頭轉向體力透支還不小心有出包狀況的時候

我好想向上天祈禱『賜我一個機車總經理吧~』

 

何不凡 一個孤僻又龜毛的超級機車男

從小是個資優生 頭腦好 記憶力佳

凡事過目不忘 學習任何事情如囊中取物

但是超級沒有耐性

隨身攜帶一個公雞計時器

要周遭的人凡事要在三分鐘內完成或解決

完全沒有所謂的同理心

但雖然說何不凡是機車男

可是五集看下來我卻發現

這不過是一個資優生在"要求完美"途中的另一種姿態吧

"我做得到你們就做得到"

其實這位機車男是有一種特別的同理心的啦

不過機車還可以機車成這麼帥

放眼華劇小生裡還真非胡宇威莫屬

 

10606218_366559260163836_8435872447998143280_n

 

華劇實在看的不多

這些年加加總總應該不過七八齣

不過剛好看的都還算有口碑的戲

真心覺得華劇的導演攝影及後製真的不差

配樂也是極為用心

而演員就見仁見智了

但"劇本"真的非常點點點了

如果華劇想要打出亞洲市場

編劇家們的劇本真的是要想想辦法啦

如果劇本連演員本身都沒有辦法去感動

我想再棒的演員也沒有辦法感動觀眾的

只靠演員們的個人風采魅力真的不是長久之計

 

連著看了胡小威三齣戲

覺得他的進步實在很多

藍總應該是他爆紅的經典版

周震則是因為編劇在個性上的著墨不夠深刻

總覺這位極道公子的身上有些許的遺憾

不過這一次看得出來"幸福兌換券"使盡全力主打的是胡宇威牌

所有火力都集中在何不凡身上

帥氣的 機車的 猶豫的 運動的 扛人的 幫人的

躲水的 被噴麵粉的 見鬼閃鬼的

總之  三立把一齣戲能給男主角的最佳資源都用上了

連主題曲都由胡小威包辦 

這真的是極為罕見的一件事

由此可見胡宇威在三立的位置

更可見胡宇威這幾年的努力有得到重視

不過我想這是一個努力的演員應得的目光

而我也相信他還會再繼續努力下去

而注目的眼光也會繼續跟隨的他的

我深信

 

1897011_366418360177926_167279960651971838_n

 

曾經看過一個知名日本男演員的訪問

記者問這位男演員在詮釋過的這麼多角色之中

有那個角色是與自己最接近的?

『在拿到每個不同的角色時,我都盡量在自己的心中尋找出與角色最接近的部分。』

『然後將這個最接近的部份轉換成自己飾演的角色,所以每個角色裡其實都有我自己。』

這位男演員是這樣回答的

因此 我常會在他飾演的角色中看到他自己

一個屬於這個角色的"特定的"他自己

也就是說他把這個角色化身為自己而融入其中

而不是單純只是"演"一個角色而已

 

看了幾集何不凡的精彩演出

我不禁要起立鼓掌叫好

我想 胡宇威最近的身上應該住了一個名叫"何不凡"的人的靈魂吧

而可以有這樣的完美表現

想必是花了很多觀眾無法相信的心血與時間吧

(PS.嚕冰友最近應該會抱怨胡小威身上機油味很重吧 哈哈)

累積了這麼多年對自己的選擇的不棄不捨

我想 從2012年開始

"演藝"的這個聚光燈  終於開始往他的身上集中了

而我還是如前所說的  這一切都是他該得

就如同他與他的她一樣

他們倆人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都是他們努力 誠實 認真所換取而來的

而上天也給了他們最好的禮物 

就是他們彼此

 

 

至於從開播以來大家就一直小有微詞的女主角

我覺得一部分固然是女主角還沒找到屬於她自己詮釋徐曼曼的最好方式外

一部分則是華劇女主角一直以來令人詬病的問題

就是"理所當然"

理所當然的傻 理所當然的笨 也理所當然的無賴

反正華劇的一直以來的一個最終原則

就是不管女主角是如何的不合情理不合常識原則

男主角就一定要對女主角死心塌地愛到地老愛到天荒

但是這樣的狀況下一定要有一個讓觀眾可以接受的條件

那就是女主角要夠"無辜"  夠"天然"

(其實現在很多韓劇日劇華劇都快要統一這個原則了)

而其最好的例子就是魚干女綾瀨遙

話說魚干女扣除上班部分還算正常外

其餘部分簡直是所有媽媽們老公們的惡夢

可是綾瀨遙演來卻毫無違和感

而且還引的大家為她心疼連連 讚賞連連

為何?

那是因為她有一個非常"無辜"的天生特質

這個無辜會讓藤木部長與觀眾莫名其妙的像吃了毒藥一樣的

莫名其妙的喜歡上魚干女

就像藍仕德的楊奕如

說穿了其實也是一個喜歡大聲嚷嚷的強勢女

(不過奕如還算是個合情合理有理可說的人)

可是妮妮身上就是有這種"無辜"的天然特質

讓藍總拼了命也要不管三七二十一

心甘情願的去讓這個天然的無辜欺負

然後  所有的觀眾還會拼命配合的敲邊鼓拼命的一起埋單

其實這都是因為妮妮這種天然的無辜戰勝了所有人的理智與眼睛

可見 這個"無辜"有多重要

說起這個"無辜"特質  那絕對是排在身材與面貌之前的

 

只可惜何不凡的徐曼曼非常缺乏這個特質

於是乎 大家只會覺得不斷聽到刺耳的尖叫聲與嚷嚷叫囂聲

而感受不到身為女主角應有的美好

我想 要如何讓這個角色可以無辜起來

三立的編劇與女主角都得好好的開會切磋切磋 琢磨琢磨一下了

(只是我對三立的編劇沒有太大的信心.....)

 

不過有一點我還是要讚賞一下

雖然說樂天的置入行銷嚴重的很犯規

不過也因為樂天的加入

我才能在華劇裡看到一齣稍稍言之有物的職場戲碼

而且  胡宇威說英文這件事也真的是超級超級嚴重的犯規

帥到簡直沒有天理了

其實很想建議三立

如果女主角的個性與角色很難拿捏與塑造

那不如就把戲的重心集中在這齣戲的男演員們與職場的戲上面吧

我想效果說不定會意外的好喔

 

 

 (以上圖片取自星福兌換券F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兌換券
    全站熱搜

    yuhua2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