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2)35678    

 

謝謝huangshei8提供的精采圖片

讓我得以有機會翻譯這篇日文雜誌

感激萬分!!

 

 

 

超酷的實業家X年近30想結婚的女人X守護天使?!

 

圍繞在這三人之間感情與三角關係,展開了一齣愛情喜劇

 

 

因與陳庭妮共演極受歡迎的真愛系列而爆紅的胡宇威,『幸福兌換券』是他最新主演的愛情喜劇。脫離人氣情侶搭檔,胡宇威主演新的連續劇,並主唱主題曲『愛就是』,並且因這首歌而達成他想出唱片的願望。女主角袁艾菲則常在許多人氣愛情喜劇裡擔任配角,此次特別被提拔擔綱女主角。而『絕對達令』裡的謝坤達則以女主角的守護天使角色登場,並與胡宇威飾演的角色發展出一場非常不可思議的三角關係,是很值得一看的作品。而且這齣戲的主要舞台是一家網購公司,『­樂天』以贊助商的身份在戲裡以實際名稱登場。台灣的樂天會員只要在網站上登錄便可參加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劇中人物的小東西或劇中的小物品,也形成了一種新的行銷話題。

 

 

 

《胡宇威飾演的雖是冷酷的實業家,但卻被愛情擺弄,這樣的反差是最棒之處!

 

胡宇威飾演一個一絲不苟冷淡的實業家,對他而言是一個新的境界。在美國長大的他,操著一口流利的英語說著台詞,簡直是無可挑剔的帥!但碰上無能的社長、又被愛情擺弄,再加上女主角的守護天使老圍著他團團轉,這之間絕大的反差是最好看的地方。且一定要特別注意宇威故意慌張瞬間轉變的有趣表情。(此頁只翻譯宇威部份,不過原圖有部份字句較模糊,就自己寫了…)

 

 

 

《『幸福兌換券』是非常有趣的作品

 

我飾演的何不凡在遇到徐曼曼之後,便展開了一連串的騷動,是一個非常有意思角色。》

 

◎胡宇威先生在新戲『幸福兌換券』裡的角色似乎比過去曾演過的角色更酷些,而且很討厭麻煩吧。

 

──何不凡本身基本上就是個討厭麻煩的人。任何事情都會好好的計畫,最討厭的就是計畫被破壞打斷。而且他個性非常急,希望所有的事情都能在3分鐘之內解決,所以被稱為『3分男』。但遇到徐曼曼之後,他覺得曼曼非常不可思議,怎麼可能會有這樣做事完全沒有計劃性的人存在。但相處過後,何不凡却漸漸被徐曼曼所影響,開始在乎起身旁的人。

 

◎請告訴我們您第一次看見何不凡這個角色時的感想。

 

──無論是個性上還是外型上,我都希望自己可以用不同以往的方式來詮釋這個角色。何不凡本身是有些令人討厭的。在工作上他十分嚴格,但他並不是個嚴苛的人。把自己惡劣的態度表現出來,其實是他的一種溝通方式。這樣的角色真的有些討人厭吧(笑)?不過看的人應該會覺得很有趣吧。不凡痛罵別人時也不見得是針對個人,他其實只是想表現出令人討厭的感覺吧。但是當他遇到徐曼曼之後,個性開始有所轉變,開始學會包容,也開始理解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像他如此的萬能,何不凡因此有所成長。

 

◎實際演出何不凡之後覺得如何呢?

 

──非常開心。雖然戲裡面的每個人都很討厭我,可是也有很多有趣好笑的點。我過去所演的角色都是個性比較沉穩的居多,這一次遇到了曼曼後引起了一場大混亂,是個非常有意思的角色。何不凡必須去處理很多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情,比方說不凡的弟弟總是黏著他撒嬌耍賴、公司的成員也很難搞,再加上不凡對坤達飾演的天使完全沒輒。跟坤達一起拍戲更是有趣,即使我們集中精神很努力認真的互看,還是會笑到停不下來。

 

◎這齣戲的關鍵字是『命運的紅線』,您相信紅線的存在嗎?

 

──我覺得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既然是自己的選擇,不管是好是壞也都是自己的抉擇。在人生裡,即使是父母幫你鋪好了路,但最後終究還是會選擇自己所喜歡的路。包括愛情我也是這麼認為,在愛情裡,自己付出的心意是多少,對方所回報的情感一定也會有所不同的,不是嗎?

 

◎所以說您是不太相信像紅線、緣份等這樣的說法囉?

 

──也不是這麼說,只是覺得緣份這種事也不是那麼多吧。當然,每個人的情況不太相同,每個人的想法也不一樣…..我也相信有命運與緣份這種事,只是好像不是那麼頻繁那麼常常發生吧。

 

◎在戲中與小朋友共演的場景好像不少喔。

 

──跟三個小朋友一起演戲很快樂!而且很令人佩服,明明只是小孩子,演戲的經驗也不多,可是哭戲的時候可以真的哭出來。如果導演說哭不出來的話就不能回家,他們就會馬上哇一聲的哭出來。小朋友的想像力實在是很驚人。我在現場常常跟他們玩在一起,有時也會捉弄他們。

 

◎您喜歡小孩子嗎?

 

──會聽話的小孩我就喜歡,不聽話的小孩我就會叫他們『Get out!』,開玩笑的啦(笑)。小孩是一定要好好的照顧的,要不然小孩就會學你的。

 

◎何不凡被稱為三分男,宇威先生也有急性子的時候嗎?

 

──何不凡是三分男的話我就是五分男(笑)。沒有沒有啦,其實我不是那麼急性的人啦。因為焦慮或急躁是很容易產生誤解的。只是當一群人一直拖拖拉拉沒有辦法決定怎麼做或沒有方向的話,"急"這件事是必要的吧。要看狀況而定。

 

◎這齣戲的主要舞台是『樂天』網購公司,宇威先生平常會在網路上買東西嗎?

 

──以前其實是不會的,可是越來越有興趣。最近我才發現網購非常的方便(笑)!什麼東西都有,特價或折扣也很多。可以省下很多的時間跟金錢呢。有時候早上下訂當天就送到,嚇了一跳。

 

◎請說說您與女主角袁艾菲小姐合演的感想?

 

──這是我第一次跟袁艾菲小姐合作,她好瘦,很嚇人的纖細。跟她合作很開心。雖然是第一次見面,可是完全沒有壓力,很談得來,什麼話題都可以聊。她看起來雖然很秀氣可是性格卻很爽朗,像個男孩子。常說自己手臂很細卻有肌肉,還會說『你看!你摸摸看!』(笑)。只好告訴她『OKOK!很厲害!

很強壯!』,她的個性很接近曼曼。

 

◎現實生活裡會喜歡像曼曼這樣的女孩嗎?

 

──如果她沒有跟那三個小孩一起生活的話,我想我應該不會喜歡吧。因為那三個小朋友實在太可愛了。所謂的曼曼,應該是包含了這三個小孩才是”曼曼”,不是嗎?因為小朋友很可愛,所以在一起很開心。

 

◎我們剛剛也有提到謝坤達先生,您跟他一起合作感覺如何呢?

 

──我們一起拍的戲大都是很開心大笑的鏡頭。他是個守護天使,一下出現在現實生活中一下不在,我一個人單獨自言自語的時候簡直就是個瘋子(笑)。戲中設定守護天使是碰不到我的,但有時候我會不小心撞到他,常需要重拍。我們兩人常常一起討論下一場戲要如何如何演,希望可以更好笑更奇怪些,如果我們討論出來的導演也覺得可以的話,就會很興奮:『太棒了!就這樣演這樣演!』。我們兩個真的是意氣相投呢。

 

◎也會聊戲劇以外的事情嗎?

 

──一直都在聊網路遊戲的話題(笑)。不凡的弟弟趙杰與宅男是元介,他們兩人沒有PS4,我跟坤達一直叫他們趕快去買一台!總之我就一直勸他們買。我們與趙杰、是元介在拍戲現場感情非常好,是很開心快樂的拍片現場。而且我從來沒跟男生一起睡過(笑)。

 

◎劇中有一場戲是與趙杰、是元介一起睡同一張床的戲(笑),感想如何?

 

──非常不舒服(笑)。三個大男生睡在一張單人床上,被子也只有一條,非常非常的緊張,誰隨便動一下就有人就會掉下床。

 

◎您還主唱了主題曲,並發表了個人的迷你專輯。您以前就考慮過出片這件事嗎?

 

──腦袋裏的某個角落確實存在有這種想法….如果有機會的話就試試看,然後剛好這齣戲給我這個機會。剛開始錄音的時候其實也很迷惘,在錄音室裡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為什麼我會自己一個人在這裡唱歌?』(笑)。麥克風在我的眼前,雖然大家都在外面聽我唱歌,可是在狹隘的錄音間裡只有我一個人,常會有動彈不得被封閉的感覺。我所唱的是情歌,可是過去這種情感上的表現都是只有在演戲裡不是嗎?演戲的時候有對手,角色上的感情也是順著故事的發展而慢慢形成的,但唱歌是必須把自己心中的個人情感拿出來的,所以很新鮮,也很困難。不過後來也就漸漸習慣了。

 

 

◎您好像還挑戰了『別說Goodbye』這首歌的歌詞

──也不是所謂的挑戰吧。我從小就有寫東西的習慣,所以一直很希望有機會可以作詞或作曲。而這一次剛好有一首歌的作詞機會,便想發揮一下自己的特長。只是小時候寫的東西跟現在的歌詞完全不一樣。這是首很青春的歌曲,我以前寫的東西比較陰暗(笑)。

 

◎很意外喔(笑)。所謂的陰暗是什麼感覺呢?

 

──像X JAPAN這種感覺,很破滅的歌詞(笑)。這一次是情歌,所以完全相反。

 

◎您從小就喜歡聽音樂嗎?

 

──非常喜歡,尤其是rock的音樂。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rock,不過也會聽一些新的音樂。目前也出了CD,所以一定要開始接觸更多層面的音樂才行。不管是rock還是古典樂,都必須多聽多學。因為以後說不定也可以作曲。

 

◎您從2009年的『屋頂上的綠寶石』出道到現在已經9年了,對於當時還有深刻的印象嗎?

 

──當年的事大多還記得。第一次演戲的關係,什麼都很新鮮。不過當時什麼都沒有多想就演了,拍攝的時間長達半年,台詞全部都可以背的起來。因此拍完時覺得演技這件事是很有意思的。演戲是很有趣的,到現在我還是這麼覺得。可以體驗與自己完全不同的人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真愛趁現在』與『真愛黑白配』已成為您人生重要的轉戾點,因為這兩齣戲的大紅,有發生什麼樣的變化嗎?

 

──首先就是工作變得順遂了,增加了很多的機會。私底下在路上也會被認出來『啊!那個連戲劇裡的人!』。剛開始還會覺得『啊、我也只是想吃個飯而已…』(笑),不過現在也已經習慣了,因為這是我的職業,這是必然的,於是也可以接受了。

 

◎跟九年前相比,覺得自己改變最多的是什麼呢?

 

──年紀囉(笑)。哈哈哈,其實是想法改變了。從現在起要如何去面對自己的將來、將來的路要如何走,會開始思考這些事情了。到了30歲,終於有資金也有資格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而未來最要的一件事就是讓自己的雙親開心。我的朋友裡有很多人已經結婚生子了,我的父母自然也很希望我能夠在台灣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而終有一天,我一定會讓他們安心如願的。

 

◎接下來,以一個演員而言,您最想挑戰什麼樣的角色呢?

 

──什麼樣的角色我都想挑戰!變成TRANSFORMERS(變形金剛)變身也不錯(笑)。也想到海外挑戰自己的演技,很想體驗一下國外的拍攝方式。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等等,哪個國家我都想去試試。回到台灣後雖然花了很多時間好好的學中文,但有機會的話我也想找時間把日文學好。

 

 

◎曾在一些專訪上聽您提過,您喜歡安室奈美惠及日本女性的訪問。

 

──安室小姐是我的偶像。一般的日本女性都很優雅很有禮貌不是嗎?心中就會油然而生一種想要照顧她們的感覺。我碰過的日本女性對人很都用心很在意他人,這是我對日本文化的印象。

 

◎8月21日『風中家族』電影將在台灣上映,可以談談這一部電影嗎?

 

──我飾演的是一個地主的兒子,叫做小范。戲中設定是個從大陸跟著軍隊撤退到台灣的青年,而且身體很差,是個較陰暗的角色,會忌妒、暴怒,這是挑戰我過去很少有機會詮釋的表情與演技,所以非常的辛苦,但是很開心。王童導演是個非常優秀的導演,當然我自己也下了很多功夫研究這個角色,但與導演討論過後我對這個角色的個性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可說是打破自己演技的窠臼,是個非常值得挑戰的角色。很希望能夠有機會與王童導演再次合作。

 

◎最後請向日本的粉絲說些話

 

──ラブチャック一番(用日語說)』(笑)(love check最重要)。在這齣戲裡可以看到不同以往的的胡宇威,所以請記得一定要收看。有哭有笑的劇情,最後一定會喜歡何不凡的。真的很想念日本的粉絲們,Imiss you~!希望大家能有快樂開心的一年。祈禱大家所有新的目標都可以達成!

 

 

 

 

*最後一頁(21頁)的演唱會採訪,請再稍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ua2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